以渺小起航 以伟大结束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走进酉阳一中
酉阳一中 2022-09-24 22:16:43 来源: 本站

2022年9月23—24日,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莫宁、陆芩花老师一行走进了酉阳一中,与杉树生们行了见面交流,对部分杉树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

交流会现场

莫宁老师交流会

9月23日晚上7:30,见面会在新校区创新实作楼阶梯教室召开。莫宁老师就杉树公益和同学们做了详细交流:一、杉树公益的宗旨和意义。杉树公益的宗旨是帮助贫困地区孩子茁壮成长, 帮助青年人树立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表达了创建青年成长公益生态圈的愿景,让青年无惧未来的使命。二、详细介绍了杉树公益的三个项目。三个项目分别是高中助学、大学助成和系统支教。基金会通过对这三个项目持续的支持和滋养,帮助有志青年蜕变成长,从受助者成长为助人者。三、滋养杉树,种树成林。她希望小杉树们尽情地成长,将爱心和奉献传递下去。陆芩花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讲座《习惯的力量》。“一个人最好和最不好的部分,都在自己的习惯里,选择什么样的习惯,你就选择了怎样的人生。”陆老师引用了《半山文集》中的名言向同学们传达了习惯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养成习惯的四部曲:提示—渴求—反应—奖励。随后,她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好习惯的魅力,鼓励同学们养成好习惯,长成大杉树!见面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陆芩花老师讲座

陆芩花老师交流活动

9月24日,莫宁、陆芩花老师深入偏远农村,对我校的部分杉树生进行了实地走访。走访中,老师们详细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构成、成长轨迹等实际情况,向他们表达了杉树基金会的诚挚关心和祝福,愿和家长们共同面对困难,助力孩子们“向上生长、向善前进”!据了解,上海杉树基金会已经家访了4,289余户家庭,共建了3,438余份学生档案,家访时长约8,578小时。

▲走访活动

以渺小起航,以伟大结束。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用爱心和实际行动给贫困山区的学子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和可能,真正地做到了用爱点亮自己,照亮了孩子们前行的路。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小杉树们茁壮成长,长大后回报祖国和社会!(撰稿:余军师/摄影:冉波(英语)/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