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言行 和谐校园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第五周升旗仪式
酉阳一中 2022-09-26 23:02:33 来源: 本站

为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激励全体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新的一周,9月26日6:40,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举行第五周升旗仪式。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班主任、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德育安全法制处常务副主任贾其地主持。

晨曦微露,红日初升,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声响彻校园。国旗下的全体师生们全都热情洋溢,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周的开启。

学校体卫艺副主任吴坤杰为我们带来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建美好校园”的精彩讲话。他首先给大家讲了几个我们校园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不文明的场景,接着他就强调干净卫生、整洁美好的环境可以让人身心愉悦,也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家才能安心、静心学习,也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才能陶冶道德情操。古人有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自己个人素质,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在一举一动的行为里陶冶良好的道德情操。

接着,吴主任对大家做了两点要求。一是现在已经进入深秋时节,秋冬季是流行病的高发期。如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等的常见流行病。要想不被病毒侵袭,我们需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比如:要注意气候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身边有同学生病了,一定要及时送医、生病的同学及周围同学戴好口罩;保持室内通风,教室、寝室定期消毒,个人衣物要经常清洗;户外运动,可增强身体的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二是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体同学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所有同学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离渝;同学们出行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准确的向班主任报告自己的行程。进出校门主动出示渝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及时进行健康申报。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以及家人接触新冠高风险人群等情况,应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报告。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身为新时代的少年,一中学子会将文明要求牢记于心,内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打造出文明、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撰稿:董田、邓相群/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