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酉阳一中 2022-09-26 23:09:58 来源: 德育安全法制处

为了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治理”的消防安全管理理念,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逃生疏散能力,2022年9月26日下午15时,县消防救援大队张书浩一行莅临我校指导了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县消防救援大队张仕鑫给同学们带来了消防安全常识培训会。他给结合“校园火灾警示教育片”,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火灾高发原因及易致火场所,提醒同学们务必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接着,同学们有序回到宿舍进行内务整理,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宿舍内务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在同学们进行内务整理的同时,消防员还对宿舍管理员进行了简短的消防安全常识培训。

16:30,寝室各楼层点燃了烟雾弹,值守教官吹响了尖利的哨音,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班主任老师和宿舍管理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弯腰低头捂着口鼻做好防护,从宿舍有序撤离到训练场。在清点人数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张仕鑫对演练过程做了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的井然有序,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

最后,进行的是体验环节。同学们上台试穿了消防服,感受到了消防服确实很重、很热,体会到了什么是负重前行,真正地感受受到了消防战士的艰辛,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不赞网红不追星,只敬人民子弟兵!”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在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德安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