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作主 奋斗正当时
酉阳一中 2022-09-27 20:51:43 来源: 本站

2022年9月27日上午8点—10点,酉阳县妇联2022年“守护花季 相伴成长”鲁渝协作青少年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走进了酉阳一中。我校工会主席黄丽、妇委会主任曾筱菲出席了活动,高2024届全体女生聆听了讲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重庆市科技青年联合会应用心理学专委会秘书长、重庆渝爱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创始人陈琼专家给同学们带来了“我的青春我作主”的主题讲座。陈专家的讲座由三个部分构成:一、生命的起源。陈专家先通过拍拍操互动和“我是宇宙独一无二的生命”等口令互动,缓解了紧张的氛围,然后详细地从生物学角度阐释了生命的诞生过程,让同学们正确对待和理解生命的起源;二、我的身份。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处于青春期的自己,学会处理好与父母、老师以及异性的关系;三、我的梦想。专家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启迪女生们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主动去赢得机会,给自己的青春增添亮色。学生们在讲座中参与度极高,纷纷找专家咨询相关问题,直至活动结束仍意犹未尽。

曾筱菲主任寄语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每位同学必须要学会珍惜家人和学校提供的有利学习条件,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活预期效果。(撰稿:余军师/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