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宣传进校园,文明守法促平安
——县公安局交巡警五中队走进酉一中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
酉阳一中 2023-03-11 22:58:51 来源: 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2023年3月9日下午,县公安局交巡警五中队中队长刘建军一行前往我校开展了以“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守法促平安”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高一高二以及南校区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专题讲座中,罗政警官结合龙潭辖区近几年发生的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示警,以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和一段段真实的影像资料,为师生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罗警官还结合我校走读生较多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同学们上学、放学路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尤其提醒不具备驾驶资质的同学不得无证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辆,希望师生牢固树立“八个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刘队长希望大家不仅仅要做平安交通的参与者,还要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向自己的父母亲朋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他结合法律条文对酒后驾车的危害做了重点强调,并告诫师生,珍爱生命,拒绝酒驾。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在交警的引导下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展板。

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守法促平安。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交通参与过程中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公德意识,为学校创建文明交通示范校、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