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演练促防范,忠诚履职保平安
酉阳一中 2023-03-22 21:08:51 来源: 本站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处置暴力冲闯校园事件,进一步提升校园暴恐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确保全校师生安全。3月21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反恐防暴及保安职业道德提升培训,县公安局校保大队、反恐大队,龙潭水陆派出所、保安公司派专人督训并作现场指导,本部校区、北校区校园保安三十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大队长张石诚结合学校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为全体保安员普及了反恐防暴安全知识。特警队员为大家讲解了盾牌、钢叉、催泪喷雾等常规安保器械的使用方法,并现场予以示范。反恐防暴演练环节,预设情景为:暴恐人员冒充家长进校看望学生,在值班保安的询问下逐步失去耐心,持棍棒翻越校门,企图冲进教学区,安保人员呼叫支援并启用一键报警系统报警求助,在值班保安和迅速赶到现场的民警、特警共同努力下成功制服“歹徒”,确保校园平安。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

保安职业道德提升培训环节,保安公司李斌部长从校园保安的招录、聘用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讲解;德安处田双华主任结合学校管理实际对保安的工作职责、工作纪律以及考核方案做了强调;最后,校保大队大队长郭兴明结合当前形势,对保安人员的服务意识、法纪意识和职业道德提出要求,希望全体保安明确自身职责,恪尽职守,服从指挥,为酉一中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会后,所有安保人员来到乐群公寓后面,由刘禹主任组织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大家戴上防烟面罩,分别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培训演练促防范,忠诚履职保平安。此次培训演练,不仅提升了校园保安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也大大提升了我校安全管理干部应对暴力恐袭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送稿:德安处/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