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副校长守护“未”来 ,一起向校园欺凌说“不”!
——酉阳一中举办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
酉阳一中 2023-09-19 16:34:48 来源: 本站

为贯彻落实《酉阳自治县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防范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酉阳教安[2023]11号)精神,营造稳定平安、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2023年9月18日,酉阳一中举行第四周升旗仪式暨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讲座。龙潭水陆派出所所长、酉一中法治副校长张富国应邀出席升旗仪式并做了有关校园欺凌的专题法治教育。

龙潭派出所所长、酉一中法治副校长张富国作了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专题法治教育讲座。张所长从“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行为面临的法律风险”“如何杜绝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阐述,既有法律条文呈现,又有典型案例剖析。张所长在讲座里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做沉默的羔羊,不做冷漠的看客,大家一起向校园欺凌行为说“不”。另外还温馨地提醒了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时光、珍爱美好的同学情谊和尊重辛勤付出的老师,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让法律指导行为,用法律维护权益!

平安校园,你我共建。学校将持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综合整治行动,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发现学生有遭逢欺凌的迹象,及时予以制止并向德安处报告。请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抵制校园欺凌行为!(送稿:德安处/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吴坤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