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当磨砺,终章即序章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举行高中阶段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酉阳一中 2023-09-29 18:15:08 来源: 本站

云收夏色,梧叶惊秋。夏天在凉风中逐渐稀薄,秋天在不远处与清风朗月相约,月圆人团圆,恰逢中秋佳节,盛世华诞,举国同庆。9月28日上午,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高中阶段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新校区足球场举行。酉阳一中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高2026届全体同学、教官、班主任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学校校长冯光主持。

会议第一项,升旗仪式。蓝天下,全体与会人员庄严肃穆地注视着国旗,在壮烈激荡的国歌旋律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会议第二项,总教官张师林组织高2026届学生军训考核。在全场的喝彩声中,同学们进行了寝室内务评比、单兵战术、队列训练三项比拼,在集体奋斗中彰显团结的力量。

会议第三项,军训学员代表高2026届2班的石雨欣同学发言。石同学表示,在这次军训中,有很多的收获和感动,定会在未来的高中学习中将军训中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第四项,高2026届年级主任余军师同志发言。他表示,高中阶段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将会在这里开始新的征程,去往更远的未来。

会议第五项,副校长肖鹏宣读《关于表彰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2023年度高中阶段学生军训工作“优秀教官”“优秀学员”“先进集体”的决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大家向先进看齐,书写属于自己的蓝图。

会议第六项,学校书记田景友同志讲话。他向在本次军训中表现优秀的教官、同学表示祝贺,向每一位教官和班主任表示感谢,训练中的收获要继续在高中学习中践行。最后向大家传达双节的祝福。

会议第七项,大家欢送教官。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同学们将带着本次训练的纪律和汗水迈进人生新征程。

青春正当时,我辈勇担当。军训是高中生的“第一课”,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每一位一中学子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挺膺担当、奋楫笃行,不惧困难与挑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中学生的使命担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