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生活 创新放飞梦想
——酉阳一中科技创新再现硕果
酉阳一中 2023-09-26 20:50:57 来源: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是2022—2025年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我校科技社机器人团队报名参加了2023年第六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水下智能机器人专项赛(高中组)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高2024届学生张晨曦和陈易斩获了全国总决赛金奖,石磷兮和赵培佳摘取全国总决赛银奖。


全国赛


全国赛比赛掠影






学校线上选拔赛掠影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四位同学的努力拼搏,更加离不开科技辅导员晏超老师的悉心教导。他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辅导工作中,课堂之余扎根科技创新活动室,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创新意识好、动手能力强的优秀青年。今年,我校参赛同学经历了为期3个月的前期报名集训,在6月至7月参加全国线上选拔赛海选,我校白琴义和左腾取两名同学得了选拔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张晨曦、石磷兮、陈易和赵培佳四名同学在选拔赛获得一等奖,并于8月17日—20日参加了在江苏省南通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我校选手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出众,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撰稿:杨永超/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左到右 张晨曦 赵培佳 陈易 石磷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