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深情告白情洒一中,学子感恩励志爱满心间
——武陵山教育基金资助项目酉阳一中见面沟通会召开
酉阳一中 2023-09-27 20:43:44 来源:

2023年9月25日下午,武陵山教育基金资助项目酉阳一中见面沟通会召开。酉阳一中高1994级毕业生、重庆武陵山大酒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易炳顺,高1979级校友、原酉阳一中校长段文宇出席座谈会,他们与受资助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重庆武陵山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勇、校长冯光、副校长肖鹏。此次会议由校长冯光主持并且总结发言,高2024届、高2025届受资助学生也参加了座谈会并表态发言。

易炳顺学长学成归来回馈家乡

易学长深情回忆起1988-1994年在一中求学的日子,那时一中住宿条件不好,没生活费时会故意把早上吃面条的汤留着,下午吃晚饭时就只买一团米饭,就着早上的剩汤将就一餐。条件虽然艰苦,但始终坚持学习,也正是因为生活的贫困更加激发了自己奋发学习的热情和斗志,回望那时经受过的苦难,都已经成为了人生最宝贵的、最值得珍惜的财富。

易学长勉励学弟学妹们,正确看待青少年时期的艰苦和磨难,享受苦难,奋发图强!最后,易学长表示,决不让酉阳任何一个优秀学生因差学费、差生活费而读不了书。他承诺连续10年每年投入50万元到重庆市酉阳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扶贫济困和奖励性资助。

心连一中,段文宇学长深情表白母校

段学长1976-1979年在一中求学时就立下了回报家乡回报母校的志向,毕业后也志愿回到母校任教、服务20年,现在退休了依然心系一中。

他勉励同学们:“虽然山区条件差,但我们并不差”;

他指引同学们:“当代生活搞饭吃容易,但要活得有质量唯有立志读书”;他期望同学们:“无论成就多大,一定不忘感恩”。

学长,我想对您说

听了学长们的发言,受资助的同学们深受震撼,逐一发表感言,“感谢”“回馈社会”“回报母校”“努力学习”成了高频词,同学们还纷纷表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天我以一中为荣,明天一中以我为荣”“走出大山不是为了逃离大山,是为了回报大山”。

冯光校长殷切期望

冯校长以感恩、自强、回馈为关键词充分肯定了榜样的力量,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感恩。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珍重父母、老师,回馈社会,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坚强的意志品质,要“人穷志不穷”。酉阳一中学子当始终秉持淳朴好学、能吃苦、能吃亏的精神品质。

回馈。当下,努力学习就是最好的回馈。同学们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学长们的爱心传递下去。(撰稿:袁华良/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撰稿:袁华良

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