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高三 成就梦想
酉阳一中 2022-06-24 22:55:01 来源: 本站

为鼓舞高三学生士气,有效调节紧张备考状态下的心理情绪,激励大家全力备战2023年高考,2022年6月24日,我校高2023级全体师生在老校区运动场举行了题为“挺进高三 成就梦想”的大型励志演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了金太阳教育集团专家余云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演讲和指导。本次活动由高2023级年级主任石金山主持。

高2023级年级主任石金山主持

石主任向现场师生介绍了余云老师,对余老师到我校做励志演讲表示最真诚地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活动现场提出了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家的先进备考经验,为自己的高三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余云老师演讲

余云老师做现场励志演讲。余老师分享了高考的成功经验:一、备战高考胜在坚持。高三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复习的关键是“彻彻底底做一切对的事情,不做‘看客、睡客、玩客、假客、情客’”,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珍惜分分秒秒,紧跟老师,夯实基础。他以自身实例告诉学生,拥有知识改变命运,拥有理想改变态度;二、备战高考胜在心态。心有祖国、感恩当下。考大学既是报答父母,更是不甘平庸,贡献社会、报效祖国。余老师还在演讲中强调做人要懂得感恩,一心一意搞好高考复习,奋战高三报答父母养育之恩,老师教育之恩。他通过记住父母的生日、行礼、上台发言等方式让学生表达出自己心中的感恩之情;三、备战高考胜在目标。余老师强调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要为之努力奋斗!他让学生说出或者在自己手心写下自己的目标,并从周围人身上获取力量。演讲接近尾声,余老师分发了一百个红色气球,通过吹爆气球来激励学生决战高三的决心和意志,让同学们开启了高三的新征程。

学校副校长、高2023级分管领导舒友钊讲话

最后,由学校副校长、高2023级分领导舒友钊讲话。舒校长回顾了同学们的两年高中生活,重温了梦想与誓言。舒校长指出:一、全体高三学生要有吃苦的精神。高三就是测试一个人的吃苦与坚强,他希望大家用一年的辛苦去换取一生的幸福;二、高三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要锤炼好心理素质。高三已开启,我们要敢吃苦,勇拼搏,牢记余老师的教导,把一切阻力化为动力,结出高考的硕果。

活动现场

“挺进高三,成就梦想!”只要我们全力以赴,要以青春的激情追梦前行,必将会赢得高考的最终胜利!( 撰稿人:田霞 周渝林/摄影:付海欧/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