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家书高中德育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课题验收会在酉阳一中召开
酉阳一中 2022-09-22 23:03:47 来源: 本站

2022年9月20日15:00,“中华名人家书高中德育资源开发与应用”结题验收会在我校诚朴楼召开。参加此次会议有酉阳县教科所的五名验收专家、冯光校长,校教科室领导和课题组所有成员。

部分参会人员照片

“中华名人家书高中德育资源开发与应用”课题是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2018年度重点有经费课题,课题申请于2017年,延期两年。课题负责人为田景友,彭鑫、邓友银、冉志明、李小云、冉微、张艳琼为主研,彭敏、白运书、邓相群、余军师、谭小锋、杨繁为参研。

此次验收会由冯光校长主持。冯校长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专家,接着总结了我校的科研现状,介绍了该课题研究的意义,最后表达了对课题能够得到推广应用的希望。

 

▲冯光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第二项,课题组负责人田景友书记做研究报告。田书记就课题组的任务、情况、研究意义、背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第三项,课题主研人彭鑫老师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就主要过程和活动、研究计划执行情况、变更情况、成果公报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汇报。

 

会议第四项,课题主研张艳琼老师、冉志明主任做补充发言。冉志明主任在补充发言中,就课题中存在的问题致歉,并表达了对专家团队感谢,最后表示会就文本中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修改。

会议第五项,五位专家评审发言。白兴江专家表示,自己是作为一个学习者来参加会议的,该课题的选材符合新时代的德育需求,也切实地做了许多工作,效果非常好,课题的研究价值很高。冉鹏专家表示课题视角的新颖、操作实践性强,体现了“真过程、真成果”,只是在文本方面还有一些小细节需要完善。熊斌副所长从专业性的角度就研究的内容提出了改进意见,他说研究文本还需要更加序列化、图表化,有一些资料还需要适当补充。黄绿鲜所长在发言中,回顾了课题从开题到结题的过程,表明了自己对课题的关注,还就课题整体内容再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存在的小问题。最后,胡斌所长做总结性的发言,他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做了肯定,最后他宣布,课题通过了验收。

 

▲白兴江专家发言

 

▲冉鹏专家发言 

 

▲熊斌副所长发言 

 

▲黄绿鲜副所长发言

 

▲胡斌所长宣布课题结题通过

会议第六项,冯光校长宣布验收会结束。验收会取得圆满结束。(撰稿:彭敏/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部分课题资料图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