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促进能力 文字彰显自信
酉阳一中 2022-09-29 17:45:00 来源: 本站

为进一步巩固语言文字工作实践成果,充分展示语言文字工作推广成效,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主办了主题为“爱我母语,爱我中华”的第十八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和“语言文字规范化论文评比活动”。

我校严格遵循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动员组织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邓友银老师全程负责活动宣传、论文征集、资料订购和参赛名单报送。

本次活动仅高2023届师生参赛人数就达230人。最终,我校斩获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一名,优秀奖若干。杨丹老师指导的张菊同学获语言文字知识竞赛一等奖,田霞老师指导的杨京瑾同学获语言文字知识竞赛二等奖,彭海贤老师指导的吴汤灿、谭利老师指导的郭梦娇、黄亮老师指导的黄敦明、胡蓉老师指导的余冰雨等十几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教师组田丽老师的论文获教师论文一等奖,黄华锋老师的论文获教师论文优秀奖。我校也获得优秀组织奖。

规范化和标准化的中国语言和文字,既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是中国文化的组成部分和生动象征,更是显示了国家的尊严和民族的自信。(撰稿:田丽 田霞 邓友银/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