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召开高2025届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酉阳一中 2022-10-01 18:15:56 来源: 本站

▲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视频

9月30日上午9:00,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在新校区运动场召开了高2025届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校长冯光讲话,副校长倪湘迪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肖鹏主持。县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马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席台就坐,高2025届全体新生及施教教官参加大会。

▲副校长肖鹏主持活动

▲领导主席台就坐

伴随着总教官张峰“开始”口令的下达,全体新生整齐着装,迈着坚定的步伐,精神饱满的按照班级方队队列精神饱满地依次通过主席台,嘹亮的口号、标准的动作展示了学子们如虹的气势、昂扬向上的风貌。


▲出旗


▲标兵就位

随后的成果汇报表演中,参训新生分别进行了分列式、战术演练(七剑之歌)、擒敌拳展示、刺杀操展示(英雄的黎明、Victory)、军体拳展示(精忠报国)、手语操展示(感恩的心)和活字印刷展示(EI Dorado、Star Sky)既展示了高2025届新生军训的丰硕成果,也展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和激情。



▲分列式

▲战术演练

▲擒敌拳

▲刺杀操

▲军体拳

▲手语操《感恩的心》

▲活字印刷 现场及大屏幕展示

会上,副校长倪湘迪同志宣读《关于表彰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高2025届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先进集体”“优秀学员”“优秀教官”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得军训优秀集体、优秀学生、优秀教官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参训新生代表2025届6班吴倩和高2025届年级主任熊明东分别发言。


▲副校长倪湘迪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赵涛为优秀班级颁奖

▲副校长倪湘迪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副校长陈永鹏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工会主席黄丽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纪委书记陈超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为优秀教官颁奖

▲学员代表吴倩发言

▲高2025届年级主任熊明东发言



▲冯光校长讲话

冯光校长在讲话中对此次军训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高2025届新生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学好知识,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高素质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希望同学们强化纪律意识,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做到让家长放心、让亲友放心、让老师和学校放心。(撰稿:余军师/摄影:全绍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