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第5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酉阳一中 2022-11-07 23:22:16 来源: 本站

▲开幕式视频

2022年11月7日上午8:00,在这青春向上,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第5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校长冯光、副校长倪湘迪、副校长陈永鹏、副校长肖鹏、工会主席黄丽等在家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由副校长倪湘迪主持。

▲副校长倪湘迪主持

▲开幕式

庄严雄伟的《运动员进行曲》在运动场上回荡,国旗、校旗在仪仗队的托举下迎风飘扬,86个班4000余名学生依次入场。他们整齐的步伐、精神的着装、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出酉一中学子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方阵进行时

▲方队

五星红旗、校旗迎着初升的太阳缓缓升起,拉开了运动会大幕。

▲升国旗、升校旗

首先,校长冯光致开幕词。他强调,学校用开幕式这种简约而庄重的方式向酉阳一中的优良传统致敬,向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运动精神致敬。他接着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运动的重要性:一、同学们应该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学校将尽力保证大家的运动时间,提供必要的运动设施,体育课将增加传统项目和适度的拓展训练,并将进行体育考试。二、运动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希望同学们用心去领悟每一项运动的魅力,用心去感受每一项运动之美,用技巧去演绎运动之美,用身体去展现运动之美,用激情去点燃运动之美。三、运动是规则与创新的完美结合。运动基本规则不变,但我们的出场方式、运动项目、技巧、装备可以创新。他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希望每一位参与本次运动会的人员都有美好的记忆,希望本届运动会在酉阳一中运动会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长冯光致开幕词

接着,进行的是代表宣誓环节。高2024届43班张晨曦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坚决服从裁判,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态度对待本届运动会。裁判员代表熊鼎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全体裁判员将本着公正、公平的工作准则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决服从大会组织,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运动员代表高2024届43班张晨曦同学宣誓


▲裁判员代表熊鼎老师宣誓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同志宣布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第5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开幕,为期一周的运动会正式开始了。

▲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宣布运动会开幕

▲体艺卫副主任姜联盟宣布运动会比赛日程安排

我们相信,酉阳一中的运动健儿们必将各显身手,以拼搏奋斗之姿,绘热血超然之景!(撰稿人:董田 /编辑:冉惠/审核人:余军师)

▲运动员做赛前准备

▲学生风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