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举行“周末大讲坛”校园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酉阳一中 2023-02-26 20:28:11 来源: 本站

2023年2月24日晚上6:20,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周末大讲坛”校园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语文教研组承办。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校长冯光、副校长赵涛、副校长肖鹏和工会主席黄丽。仪式由语文教研组组长石广主持。

启动仪式共有四项议程。

一、宣读《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周末大讲坛”校园文化活动方案》

该方案指出,为了推动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术交流,我校开设“周末大讲坛”活动。同时,该方案也设置了领导机构和其他事项,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致辞

田书记对“周末大讲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主讲老师要深入浅出、讲深讲透,同学们也要入脑入心、学有所获,师生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希望“周末大讲坛”校园文化活动能够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三、学校校长冯光致辞

冯校长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和鼓励。他希望参与学校“周末大讲坛”活动的老师们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激发同学们学习潜能,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努力把同学们培养成时代所需要的创造性人才。“周末大讲坛”校园文化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提高文化品位,形成高尚的、独立的人格,展现一中形象。

四、教师代表彭敏发言

彭敏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状况,谈到了自己的文学创作道路,激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合理规划未来的自己。作为“周末大讲坛”主讲老师的一员,她一定会深入钻研,充分准备,为同学们呈现出精品讲座,为校园文化营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石广老师谈到了文化的育人功能:对同学们品性修养、理想信念、创新发展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学有所思,思有所得。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一中校园里,“周末大讲坛”一定会发挥它的应有功能,让思想有启迪、智慧有萌发。(撰稿人:冉雅/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