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 争做时代新青年
——酉阳一中第二届“樵夫杯”中国象棋精英赛圆满闭幕
酉阳一中 2023-11-27 23:01:16 来源: 本站

11月25日下午两点,酉阳一中第二届“樵夫杯”中国象棋精英赛颁奖典礼在新校区创新实作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本届象棋赛圆满结束。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苏万奎、团委副书记陈远玲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本届比赛由学校教务处和团委联合主办。来自高一、高二年级共86个班合计171名选手和94名裁判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赛事。各年级从小组赛到32强淘汰赛,由32强赛一直到冠、亚军决赛,最后由两个年级的冠军进行年度棋王争霸赛。

精彩对弈,展现奇谋巧思;棋局之道,凝聚国粹精义。在长达一周的比赛中,棋手们沉着应对、排兵布阵,时而举棋不定,时而落子有声,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表面平静的博弈双方,却在心中调动着“千军万马”。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互相交流学习,真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乐趣,尽情展现个人智慧和风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很好地诠释了竞技精神,展现了酉阳一中学子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终,陈君熙、陈浩杰、冉志豪、彭艺、张俊豪、彭杰、刘毅、田仕远获得高二个人前八名,43班、13班、19班、6班、9班、42班、4班、2班获得高二团体奖;白愿、肖榆翰、白明星、周鑫杰、张诗宇、林逍、冉彭强、李文喜获得高一个人前八名,10班、14班、43班、30班、33班、1班、5班、23班获得高一团体奖;高一14班白愿同学成为2023年度总冠军,荣获“棋王”称号。

棋王

当白愿同学从酉阳一中象棋社总教练田军老师手中接过刻有“棋王”二字的水晶奖杯后,他深情发表获奖感言:“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这也是我快乐生活的开始。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考上最好的大学,争取获得更多的冠军,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颁奖典礼结束后,象棋社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人员名单。

酉阳一中图书馆馆长陈跃华、酉阳一中三湾潭诗社负责人彭鑫等一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撰稿: 田军/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杨永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