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立行 五育融合
——酉阳一中劳动教育实作基地启动仪式
酉阳一中 2023-11-28 23:30:22 来源: 教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意见》,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备必要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学校将新校区食堂外空置的土地进行有效整理和划分,用作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共128个班级学生的劳动教育实作基地。

2023年11月27日早上6:30,天刚蒙蒙亮,学校举行劳动教育实作基地启动仪式。天气微寒,冻不住学生对劳动的热情;大雾虽浓,罩不住学校对劳育的重视。

仪式上,学校将实作基地划分到各班,并对基地如何运行、学生如何操作进行提醒和说明。

冯光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探索劳动教育的有效途径,教育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让劳动成为习惯,把劳动教育纳入学生培育的全过程,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

全体班主任和班级劳动委员现场查看各班栽种区域,冯光校长、副校长陈永鹏现场与老师、学生交流。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事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学校也将继续深入探索五育融合的有效途径,强化育人理念、强化体系构建、强化课堂变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杨永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