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场上妙笔生花 一中校园笔墨生香
——记桂花园文学社“丹桂杯”现场作文大赛
酉阳一中 2023-12-18 08:13:05 来源: 本站

一年一度的“丹桂杯”现场作文大赛如期进行。第十八届“丹桂杯”现场作文大赛由高2025届语文备课组、桂花园文学社承办。为了此次大赛能够成功举办,高2025届语文组拟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从举办赛事的目的、参赛对象、赛事宣传、比赛场地选择、大赛拟题等方面进行了规划,经过多次审核完善并最终确定。

2023年11月25日晚七点至八点三十分,初高中现场作文大赛同时在新校区创新实作楼、德元楼、偶圭楼阶梯教室举行,其中初中部以“蜕变”为话题,引导学生对自己如何进步加以思考;高中部则以“屏蔽力”为话题,思考在这个信息化娱乐多样化的时代如何沉下心来做人做事做学问。各作文大赛现场均秩序井然,同学们聚精会神,深思熟虑,奋笔疾书,泼墨挥毫。

现场赛事结束后,为了保证评分的公正公平,评委老师把作品分小组密封装订,采取初评与再评相结合、一卷多评等方式,最终评选出高中组一等奖46名、二等奖59名;初中组一等奖18名,二等奖22名;另外还评选出了最具潜力文学新人奖14名,最佳创意奖14名,优秀作品奖14名。同时,还为获奖者准备了荣誉证书和独具意义的奖品。

最后,高2025届语文备课组通过作品展的形式将获奖作品展出,供大家欣赏和学习,各年级也为获奖学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颁奖仪式,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

青春是言语繁盛生长的季节,把梦洋溢在文字的摇篮里,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断找寻心灵相通的友人,以文会友,以文相交,用想象来创造文学的繁荣。此次现场作文大赛,让校园文学呈现出百花争艳 ,墨香满园的景象,让文学的种子在同学们心里萌芽抽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