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激发学生成长的内外动力
酉阳一中 2023-12-19 23:59:24 来源: 教务处

新高考,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科学选科是同学们参加新高考的一个重要环节。为给高一学生科学选课、生涯规划进行建设性指导,从而更加理性认识自我,找到正确的发展定位,避免跟风选科、盲目选科,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自己的生涯规划师,瞄准未来的目标并筑造梦想,寻找人生“金钥匙”,学校特邀金太阳教育专家申洪兵主任为高2026届全体学生进行了学生生涯规划与学法指导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高2026届年级主任余军师主持。

申洪兵主任针对我校学生具体的学情和状态进行了精准把脉,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细致具体的方法指导,给学生的选科和人生生涯规划上了生动的一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培训会现场,学生积极参与,认真聆听。

寒冬微凉,难掩我们求知的热忱,方寸之地,限制不住我们探寻的脚步。申老师培训结束后,学校冯光校长对高2026届全体学生进行了学生发展方面的指导,勉励学生认准方向、认准目标就坚定前行。

谁谓真理无穷?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诚然,人生就是一场长跑,让我们选好方向,每天坚持一点,持续努力,就能在坚持中得到收获。

专家简介:

申洪兵,课堂教学研究专家,生涯规划督导师,高级研究员,讲师团核心成员,金牌讲师。深入课堂,善于抓细节、究其理、解其惑,并进入课堂讲授示范课。常年应邀赴全国各地讲学,在教学管理、新考改、教师发展、班级管理和学生生涯规划、学法指导、选课走班、心理辅导等方面均有研究,为学校提供实际有效的指导,足迹遍布全国近三十个省市区的学校,年均讲座超百场。发表《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探析》《你的学生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吗》《课堂如何有吸引力》等文章,主编《中学学科核心素养通典---地理篇》《高效课堂一本通》等著作,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易于一线教师接受与学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