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庭前庆华诞 桂花园里写丹心
——酉阳一中举办2019年迎国庆现场书法大赛
酉阳一中 2019-09-28 23:36:52 来源: 本站

2019年9月28日上午9点,酉阳一中在桂花园里组织开展了“壮丽70载 奋斗新时代”迎国庆现场书法大赛。该活动旨在通过书法大赛进一步发挥书法教育的育德、启智和审美等教育作用,用书法的艺术魅力在全校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着校团委书记宣布“比赛开始”后,各参赛的选手就开始进入了艺术创作的状态,均展现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坐姿端正,握笔正确,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及每一个汉字;老师们气定神闲,笔走龙蛇,尽情挥毫泼墨。

本次参赛作品主要呈现为硬笔和软笔两种书法形式。参赛作品字迹工整,卷面整洁,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兼有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笔法,技法娴熟,流畅自然;书写的题材内容范围广泛,有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为主题的诗、文,有内容雄壮激昂的名言警句、古诗词;更有自撰诗词、文、联作品,展现出选手们较高的艺术修养和造诣。比赛结束后,评选出的部分优秀参赛作品在桂花园内进行了现场集中展示,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院庭前庆华诞,桂花园里写丹心。”本次书法大赛不仅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书法艺术的平台,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富强!(白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