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青团 奋进发展新时代
——记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2021年春期业余团课
酉阳一中 2021-04-23 13:35:20 来源: 校团委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为了协助党团结教育青年一代,把青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学校团委于2021年4月20—21日在老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入团积极分子2021年春期业余团课培训有关工作。全校230多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团委副书记余军师主持了此次团课培训。

▲校团委副书记余军师主持

本次团课设置了必修课程《团的基础知识》、《怎样写“入团申请书”,怎样填写 "入团志愿书”?》、《中国共产党、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教育》、《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团员?》和自学课程《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在本次学习中,团委做出了相关要求:一、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应按时出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各项学习讨论活动,不得随意旷课、迟到、早退。如确有事不能参加,应事前以书面形式报校团委请假;二、认真完成课外布置的学习任务;三、互帮、互助、互学,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团队精神、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

▲何淑娟老师讲述百年党史 

▲李芳老师讲授团的基础知识

▲校团委书记肖鹏上团课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课学习中,何淑娟老师就百年党史向同学们进行了解读,鼓励青年朋友们坚定信念,在百年党史中学会攻坚克难,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李芳老师就团的基础知识和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的填写与同学们做了交流。肖鹏书记在团课中从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四个方面给入团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给青年从成长成才、做人做事方面提出了八点建议。希望广大青年多交正能量的朋友,要正直、善良、懂得感恩、敢于担当;应当树立理想,更要脚踏实地、竭尽全力和持之以恒;要勇于尝试,不要轻言放弃;要学会欣赏他人,更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团课现场

接受团的教育是每个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利用每一次难得的机会提高自己思想觉悟,提升自身政治修养是团员青年的大事,凭借着同学们对于团课的这分热情,我相信本次学习会更有教育意义,更加充分完整,更加深入人心。(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