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游园活动
酉阳一中 2021-05-25 21:25:28 来源: 本站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我校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校于2021年5月25日上午11:00在老校区篮球场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游园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党委主办,校团委、高2023级政治和历史备课组承办。

▲老师们认真做准备工作

校团委和高2023级政治和历史备课组的20多名教师精心布置了活动的现场。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参加活动的热情,学校准备了学校120周年纪念徽章和笔记本、签字笔、书签等学习文具作为游园活动的奖品。此次党史知识游园活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至今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贡献、中国共产党的历次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理论和酉阳地方党史等角度设置题目2800多道。

▲团委书记肖鹏主持活动

▲学生积极认真参加游园活动答题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肖鹏主持,在活动开始前把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学生集合进行了党史学教育活动意义的教育,并向学生宣读了活动规则。活动开始后所有参加游园活动的同学按照游园规则运用自己所学的党史知识认真作答。全体老师认真参与活动,有的维持秩序、有的核对答案、有的兑奖。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老师核对答案

▲学生凭兑奖卷兑换奖品

本次党史知识游园活动使学生既享受到了游园竞赛乐趣,更受到了党史知识的教育;既让广大的学生在活动中学习了党史,又是对我校学生党史知识学习成果的检测。(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