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委员会冠疫苗接种 “小手拉大手、全家总动员”倡议书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 2021年8月17日
酉阳一中 2021-08-22 10:26:07 来源: 酉阳一中团委

敬爱的爸爸妈妈及各位长辈:
     您们好!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战疫”远未结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特别是自5月份以来,全国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7月份我市也发生国内本土病例的关联病例,再次警醒我们疫情随时可能反弹,风险可能就在你我身边,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

特别值得提醒的是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导致传染性不断增强,而目前正值暑假,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肺炎,降低重症、危重症发生率最有效的办法。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是国家保障人民健康最实际的行动,自觉主动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目前,我们县内12-17岁学生正在且已基本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各位长辈亲友和我们一起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完成疫苗接种,给我们全体学生做好表率。如若我们家庭中有人不参与接种疫苗,就会使我们家庭、学校甚至社会构建免疫屏障出现漏洞。我们要明白,不是疫苗不值钱,也不是医务人员、乡镇干部、村组(社区)工作人员没事干,因为你是中国人,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才能享受免费打新冠疫苗的待遇!我们应该心存感激,感激生长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感激有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百年大党,感激有一个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感激那些为疫苗接种工作而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

家庭全员接种,形成免疫屏障,才是对我们最贴心的呵护。我们诚挚倡议:所有的父母及长辈跟我们一起,全家总动员,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发动其他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尽快接种,做“应接尽接”的倡导者、“主动接种”的践行者、“科学接种”的宣传者。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团委、全体学生

2021年8月22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