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团誓词 厚植爱国情怀
酉阳一中 2021-10-19 22:37:45 来源: 酉阳一中团委

为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10月19日,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赵世炎班学生和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团员代表在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开展了“ 重温入团誓词 厚植爱国情怀”的主题团日活动。

▲酉阳一中团委书记余军师讲话

校团委书记余军师给同学们讲解了赵世炎同志如何立志出乡关、如何认定共产主义真理、如何为真理实践和奋斗、如何为真理献身而不改革命者气节等故事,勉励团员青年们要传承革命基因,赓续红色文化,锤炼青春应有的底色。我们重温入团誓词,就是回望初心使命,重温当年的决心与信念。

▲西南大学教授刘增宪讲话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刘增宪教授指出,100多年前,在国家危难关头,青年学子赵世炎等挺身而出,以命相搏,不仅挽救了国家的命运,更赋予了青年学子们新的时代意义。而在今年,我们的国家又面对着疫情这场大考,我们共青团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同全国人民一道抗击疫情,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交上了一份令人民满意,让世界赞叹的答卷,对比其他仍然遭受疫情折磨的国家,我们今天却能够在此集会,重温入团仪式,实属来之不易,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珍惜接下来的宝贵时光,牢记今天的誓言,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努力升华人生,以奋斗磨砺青春! 

▲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声在广场回荡,大家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我校团员青年坚毅的决心和信念。

▲宣誓

同学们在团旗前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团员代表带领下庄严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团员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

▲仪式现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作为团员青年应当肩负起责任,谨记入团时许下的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未来奋斗,让青春绽放。

▲合影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明确青春使命,了解团员的职责与义务,进一步加强了组织性和纪律性,增强了团员意识,有利于把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    (撰稿:余军师/摄影:全绍勇/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