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笃实前行
——记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2021年秋期业余团课
酉阳一中 2021-10-24 13:20:46 来源: 酉阳一中团委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学校团委于2021年10月21—22日在新校区德元楼阶梯教室进行了2021年秋期业余团课学习培训活动。全校126名团干参加了团课学习,团委书记余军师主持了此次培训。

▲团委书记 余军师主持

本次团课设置了必修课程《团的基础知识》、《学习王红旭先进事迹》、《共青团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委员会团支部考核方案》和自学课程《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在本次学习中,团委做出了相关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应按时出席,不得随意旷课、迟到、早退;认真完成课外布置的学习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团队精神、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

▲李芳老师授课

▲团委副书记 黄丽授课

李芳老师主要讲解了课程——《团的基础知识》。她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团务基本知识和业务办理,要求团员干部必须学会操作“智慧团建”系统;团委副书记黄丽大家上了一堂关于王红旭先进事迹的主题团课。黄书记就王红旭同志的救人事迹、育人理念、教学实例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并要求各班积极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用奋斗来诠释青春的价值和含义。

▲认真听讲的团员干部

熟悉团的业务,是团干们必须要具备的素养和能力。同时,团干们也必须向先进学习,才能有效提高自己思想觉悟,让自己的境界更上一层楼。(撰稿:余军师/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