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中华魂”(高举民族复兴的旗帜)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酉阳一中 2021-10-26 21:42:31 来源: 酉阳一中团委

2021年10月26日,根据酉阳县关工委发〔2021〕8号文件精神,酉阳一中高中集团开展了2021年“中华魂”( 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暨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演讲选手冉金龙风采

▲演讲选手白石海风采

▲演讲选手刘晓华风采

▲演讲选手黄景瑞风采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酉阳一中、酉阳四中分别于10月20日以前完成了校级演讲赛,并分别推出了演讲优秀选手和评出优秀征文作品参加集团赛。10月26日,在集团总校酉阳一中德元楼阶梯教室完成了集团决赛。我校选手冉金龙、白石海在集团赛区比赛中表现优秀,分别代表酉阳一中高中集团晋级县级决赛;同时从初赛作品中评选出了优秀征文作品10篇,参加县级评比。

▲余军师点评

礼赞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华魂”主题演讲活动是青年学生重要的学生锻炼平台,也是增加校级交流的重要途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通过“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展示学生的青春风采,更能让学生走进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忘来时路,更加坚定地向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