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三湾潭诗社正式成立了!
酉阳一中 2019-12-07 21:29:20 来源: 本站

湄舒流远,翰墨千江遗古韵;

诗社帆开,长风万里谱新章。

2019年12月7日上午10点,酉阳一中老校区学术报告厅内群情振奋,百年名校历史上第一个诗社——三湾潭诗社正式宣告成立了!

三湾潭诗社是在学校教务处、教科室、团委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成立的一个校园社团组织,业务上接受酉阳作家协会、酉阳诗词楹联学会、酉阳诗词楹联学会龙潭分会、酉阳一中语文教研组等组织机构的指导。


莅临会场的嘉宾有县作协、县诗词楹联学会20余位实力派诗人及作家,加上诗社全体编委成员以及诗社学生部成员,共有300余人参加了这次盛会。会上,田军老师作为三湾潭诗社首任社长发表了题为《我爱三湾潭》的欢迎词。他从三湾潭的三个湾谈到灯笼铺,从灯笼铺灯笼的来历谈到三湾潭诗社的筹建,精彩的发言立即赢得了台下一阵雷鸣般的掌声;酉阳一中高中语文教师、重庆市著名青年文学评论家彭鑫老师用幽默而深刻的语调讲解了写作及评论的无限情趣;学生部部长谢怡代表诗社全体学员谈了自己对诗歌创作的真实感悟。县诗词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向群老师代表县诗词楹联学会为三湾潭诗社授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诗词楹联学会龙潭分会会长、湄舒河诗社社长李永前老师用自己的亲身创作经历告诉同学们该如何进行诗歌创作。最后,酉阳一中副校长田景友用纯文学的眼光,站在中国当代文学的高度,对酉阳文学的发展作了全面的归纳与阐述,并对三湾潭诗社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表达了美好期望和祝福,把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会后,县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赵向群、秘书长曾常,县作协秘书长吴大全以及湄舒河诗社部分骨干成员参观了一中新校区和三湾潭诗社办公室,并对我校高中语文诗歌教学提出了真诚而宝贵的意见。

学校团委书记肖鹏、副书记余军师,教务处副主任杨安祥、德安处副主任尚洪坝、总务处副主任李江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陪同参观。(田 军/陈耀华/邓友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