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脱贫户,志愿有爱暖人心
——酉阳一中第四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访脱贫户活动
酉阳一中 2022-06-26 22:41:41 来源: 本站

“喜迎二十大,同心向党庆七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中共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第四支部委员会书记荆世利带领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了酉阳县酉酬镇江西村第七组脱贫户,为他们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发放党员志愿者袖标


出发

党员志愿者们统一从北校区集合出发,来到了目的地。他们首先走访慰问了大寨第一家脱贫户。同志们逐一询问脱贫户家庭成员、生产生活、孩子教育及今后发展计划等情况,获得了满意的答复。院落里村民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通过辛勤劳动,已经实现了增收致富,一定会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准备慰问用品 

▲抵达江西湾 

党员志愿者走在崎岖的山路中,继续到江西村进行走访慰问活动。酉阳一中副校长倪湘迪亲切地走进脱贫户,在攀谈中听取了村民讲述了自己盖新的砖瓦房的经历,了解了他们的孩子在国家政策的资助下顺利完成了学业,为“扶贫先扶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回访慰问脱贫户

“要相信党和政府,保持乐观的心态,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倪校长对贫困户发出了鼓励。随后,党员志愿者们为脱贫户送去大米、面和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进家门,知民情,暖民心。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质关心,更加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脱贫群众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大家也充分感受到老百姓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日子真的是过得越来越好。

知民情,聚民心。此次活动虽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一路向前,必定会是春暖花开。(撰稿:何青青/摄影、摄像:陈远玲/审稿:荆世利/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