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工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酉阳一中 2023-02-19 10:59:21 来源: 本站

2月17日上午10点,酉阳一中工会为推动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特在诚朴楼309会议室召开酉阳一中工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酉阳一中党委书记田景友主持,工会主席黄丽、纪委书记陈超、工会副主席冉金龙以及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景友书记安排了学校当前的重要工作,并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版《工会法》。工会主席黄丽就新一届工会委员分工、新学期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陈超书记强调:“工会委员会应当关注薄弱群体,让教职工懂得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工会副主席冉金龙汇报了职工之家工程建设最新的进展。 


最后,田景友书记就如何发挥好工会的作用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总要求下,在学校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与学校行政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工会的积极作用,把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履行工会四项职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党组织联系群众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政组织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三是要加强工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要明确学习的必要性,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努力建设学习型工会组织,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工会全体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一名会学会干会写的“三会”干部,认真对标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实现工作成效,为建设“幸福一中”贡献工会的力量。(撰稿:陈远玲/摄影:黄丽/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