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酉阳一中 2019-03-02 00:23:52 来源: 本站

根据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2月28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大章楼行政会议室召开。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机关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县纪委监委刘华同志全程参会指导。学校县管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县纪委派驻我校纪检组副组长参加或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冉智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围绕会议主题精心研制工作方案,并做了充分准备。通过自主学习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牢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找准问题和做好整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分管领导、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目的;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冉智宏书记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亲自草拟审核,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认真审阅、严格把关。

会上,田景友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冉智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认识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了9个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5项整改措施。接下来冉智宏带头发言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胡宇文、舒友钊、田景友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同时对个人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函询情况、廉洁自律和个人事项报告情况逐项作出说明。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具体到位、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提出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诚恳提出改进希望和努力方向,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县纪委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严格把关和认真督导,刘华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好基础;能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学校领导能对照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压实责任,在从严治党、办学治校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刘华代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民主生活会作了如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继续深入梳理问题,完善整改方案,做好材料上报。二是要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把握好主题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述职评议查摆问题,扎实有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冉智宏在总结讲话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任务、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班子建设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动摇。他要求班子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自觉成为学思践悟的表率,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党建不动摇。党委要常抓作风建设,要持续用力解决“四风”问题,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广大师生对党的忠心、对学校的爱心和对事业的热心。三是是落实整改不动摇。要聚焦突出问题,细化整改责任,优化整改措施,深化整改效果。四是坚持创新发展、高效发展、优质发展不动摇。希望班子全体成员在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上,能一起拼搏奋斗、互助共进,始终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以奋斗为乐,擎举担当、践行实干,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刘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