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再创辉煌
--------中共酉阳一中第三党支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纪实
酉阳一中 2019-01-09 16:05:45 来源: 党建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党员教师的工作热情,营造忠诚、公道、实干、清正等氛围,第三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8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由第三支部书记刘胜飞主持,会议分室内讨论学习和室外参观学习两部分。

在学校大章楼行政会议室,第三支部全体成员听取了刘胜飞书记关于第三支部2018年年度总结报告及2019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胜飞书记就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第三支部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中,第三支部全体成员查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度,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痛的作用。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第三支部成员冉智宏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三支部开展的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希望全体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改正不足、发扬优点,要自觉主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在目前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室内会议结束后,第三支部全体成员徒步前往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赵世炎烈士雕像前,刘胜飞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校副校长、党委宣传委员、第三支部成员田景友作了发言。他指出,面对新时期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新要求,我们此行的目的是不断学习赵世炎烈士的革命精神,要将自己的所观所感所学外化为行内化为心,努力工作,行动作表率、岗位作模范。希望所有支部成员不忘初心,为学校的跨越发展做出贡献,为酉阳教育做出贡献!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冉智宏作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特别强调,在当今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学习赵世炎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牺牲精神。在那个异常艰苦的年代,赵世炎以赤子之心,为国家民族四处奔走,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领导工人做艰苦斗争,最后英勇牺牲。目前正值学校转型发展的艰难时期,希望大家将自己的命运与学校命运仅仅结合在一起,在具体的学校工作中,敢为人先、不怕吃苦,真正起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吴坤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