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酉阳一中 2018-12-29 19:38:55 来源: 校党支部

根据我校党支部《关于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8年12月28日,第五党支部在大章楼5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书记邢宗杰主持,全体党员参会。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通过年轻预备党员焦春艳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开展组织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评议及互评工作;安排支部下一步工作。

首先,由第五党支部书记邢宗杰通报预备党员焦春艳的情况,然后按照程序在全体党员同志的评议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焦春艳同志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并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焦春艳宣誓

接着,支委会组织开展组织民主生活会,支委会成员对照新党章、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检查自己在政治功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工作作风、发挥作用、自我要求这6个方面的表现,深挖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同时,各位委员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

组织生活会后,进行民主评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党员们讲述了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在互评阶段,党员们互相指出不足和建议,并按要求进行了书面民主测评。

最后,校党委成员舒友钊同志作总结。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有三个特点:一是党支部认真部署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拟定了方案,规定了时限,落实了具体实施步骤,确保此项工作按程序、按规矩、按制度高质量进行;二是支部书记充分发挥了作用和职能,提前告知了党员同志认真准备材料,在党支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高质高效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三是支委会成员能够端正态度,坦诚相见,开展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通过此次大会,明确了支部党建工作的下一步目标,明确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针对性和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党性教育,提高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增强了第五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姚华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