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 塑新时代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教师队伍
—— 全县教育系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电视电话会纪实
酉阳一中 2018-12-24 10:47:20 来源: 党建办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黄成林在会上讲话

2018年12月21日,全县教育系统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暨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县教委班子成员及教委机关科室全体人员、县政府督学、城区直属学校、教育系统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在县教委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教管中心、单设中学、直属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部分教师及班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下午1:30,我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及班主任代表40余人在大章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剖析近年发生在县内市内的各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敲响了警钟。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黄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卡住公款送礼》、《集体沉沦的启示—龙潭镇桐岭村干部腐败涉恶窝案剖析》、学习《酉阳县纪委监委2017年度和2018年度查处违纪违法人员典型案例》;随后田玉良等教委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和谈心得体会。最后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黄成林就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提工作要求,宣讲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黄成林强调,全县教育系统干群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迫切需要;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化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黄成林要求各单位要加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组织领导;严格规定要求做细做实“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推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黄成林还对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结合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对近期全县教育系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要通过多种形式将市教育大会的精神传达到各部门、各学校,并广泛宣传、发动、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扶贫、教育资助、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冉智宏在会上组织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他强调,全体干群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要紧紧围绕市、县及教育系统“以案四说”会议精神,切实把学校以“以案四说” 警示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向制度化、常态化纵深推进,要敢于正视和分析干部及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广大教职工的清廉守正保持高度警觉、常抓不懈,切实加强教职工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扎紧管人限权的制度笼子,严格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决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师德高尚,努力做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人民教师。(刘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在会上讲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