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酉阳一中 2019-09-27 22:24:38 来源: 本站

2019年9月27日,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彭德元带领指导组成员到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冉智宏同志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二是认真研学,举办了县管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了5次集中学习,学深悟透有所得。三是审定印发了基层党组织“1+3”意见方案,学校各党支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四是深挖细查,立行立改促提升,立即开展问题排查与整改。

彭德元组长对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聚焦主题、突出主线,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原原本本通读原著,学深悟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一方面要继续做好县管领导干部读书班的学习研讨,另一方面要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继而向各支部延伸,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

二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贯穿始终,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县管领导干部要突出重点,带着问题去调研,在调研完成后形成调研成果,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要讲好专题党课。

三是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努力查找差距与不足,建立问题清单,推进边学边查边改,确保“四轮一体”整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等,宣讲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工作部署。

随后,第九巡回指导组与我校县管领导班子成员就“对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总体评价,存在的主要差距、对搞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对巡回指导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下阶段,我校将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深入、扎实地开展主题教育。(刘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