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启征程 凝心聚力创辉煌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酉阳一中 2019-11-15 23:38:19 来源: 党政办

警示教育大会会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2019年11月15日晚6:20,我校在新校区德元楼阶梯教室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冉志明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校长冉智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党委委员冉志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讲话

观看警示教育片

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

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蜕变的初心”和“迷失的初心”两个警示教育专题片,从缺失理想信念,蜕变初心的重庆市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到违反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迷失初心的后坪乡原党委书记彭忠等十起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自我警醒。校党委成员、副校长舒友钊、倪湘迪、田景友、胡宇文四名同志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四个方面,深刻剖析违纪案件产生的原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启发,谈警示。

副校长胡宇文作”以案说责“警示教育

副校长舒友钊作”以案说法“警示教育

副校长田景友作”以案说德“警示教育

副校长倪湘迪作”以案说法“警示教育

随后,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军、总务处主任冉金龙、教务处主任陈永鹏分别谈了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立足工作实际,以案为镜、以案为警、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守初心、担使命,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党政办主任刘军谈心得体会

教务处主任陈永鹏谈心得体会

总务处主任冉金龙谈心得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冉智宏要求大家要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以案为教、以案促改,用守纪、知法、名德、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全面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二是要抓住重点关键,充分发挥“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作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三是严明纪律,提升拒腐防变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开启学校优质高效发展的新征程。(党政办公室  刘军/董田)

会场一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