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彭鑫老师被重庆文学院聘为创作员
酉阳一中 2022-06-12 22:01:34 来源: 本站

近日,重庆文学院在南岸区拾己书局开展“重庆文学院第五届创作员喜迎二十大主题文学交流活动”。期间,我校教师彭鑫被聘为重庆市文学院第五届创作员。

重庆文学院是隶属于重庆市作家协会的事业单位。它是重庆文学的培训基地、培养作家的摇篮。今年,重庆文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重庆市中青年作家的整体创作水平,提高重庆文学在全国的影响力,特招聘第五届创作员。创作员在被聘用期间,参加文学院组织的培训、采风、交流、改稿及其他文学活动。创作员在聘期内创作的优秀作品,重庆文学院为其举办作品研讨会、推荐发表或推荐出版。结业时,由重庆文学院为创作员颁发结业证书,结集出版《创作员优秀作品集萃》;同时,评选“优秀创作员”和“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

彭鑫,笔名南风子,是我校高中语文教师。他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进行文学创作,积极宣传酉阳文旅风采以及我校育人成果。他是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他在“学习强国”《红岩》《特区文学》《散文诗》《散文诗世界》《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青年文学家》、中国新闻网、中国作家网发表文学作品、文学评论百余篇。

他的散文集《桃花源情书》被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作家协会评为“2021年度重庆市文艺创作资助项目”;文学评论《汪曾祺捕捉的“小确幸”与“大诗意”》,被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评为“第一届‘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精品书评’”。 (撰稿:邓友银/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