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邬家坡    研学再践行
酉阳一中 2022-06-29 23:52:28 来源: 本站

2022年5月28日,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生地理实践力,酉阳一中高2023届地理备课组带领本年级350余名学生顺利完成了“第二届地理野外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紧密围绕高中地理课程所涉及的地貌、水文、植被、土壤、聚落建设、水利建设等相关知识展开。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对邬家坡区域的地貌成因、土壤性质和植被特征、三湾潭地区的水文特征和水库建设的地理意义、龙潭的城镇空间结构和空间形态特点、成因、优点、不足之处以及优化方案等进行细心讲解,并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大胆质疑、开放交流、详细记录,表现可圈可点,真可谓不虚此行。 

备课组共收到307份研学笔记,依据同学们综合表现,决定授予罗佳城、向翠平等53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授予何凌艳、黄达等174名同学“进步学员”称号。

 此次地理研学活动,不但让学生走出了书本,也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家乡的山水之美,更触动了他们热爱自然、热爱学校之情。(撰稿:李方朋、龙涌涛/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