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祁美文一行到酉阳一中督查检查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酉阳一中 2022-08-29 21:08:10 来源: 本站

8月29日,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史令带领县教委、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委、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我校督查检查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我校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走进酉阳一中校园,祁美文一行分别对入校通道、教学楼、宿舍、食堂、临时隔离点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仔细询问学生返程、开学准备、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现场听取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汇报。他指出,开学在即,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是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让家长、学生和社会“放心得下”,确保新学期开学平安有序、万无一失。同时,他要求学校要严谨细致抓好安全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开展防范学生溺水、交通事故预防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侵犯学生权益事件发生,不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持续加大无证餐饮和校外餐饮摊点整治力度,督促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可靠的用餐保障。

祁书记强调,酉阳一中是一所影响深远的百年名校,是武陵山区人才培养的摇篮。酉阳一中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全体师生必须要注重文化传承,把学校的文化味做足,把学校打造成酉阳教育的一张名片。在听取了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他了解了酉阳一中的实际困难,并表示一定要落实保障措施,帮助学校解决困难。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教师,要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加强教师住房保障,切实解决教师后顾之忧,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国家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定不移打造西部教育强县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酉阳一中应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打造西部教育强县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撰稿:余军师/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