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耕耘 静待花开
——酉阳一中高2023届开学工作会
酉阳一中 2022-09-07 23:02:13 来源: 本站

9月6日,酉阳一中召开高2023届开学工作会,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部署,分析反馈高二期末考试有关情况,对下一阶段复习备考及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班子、高2023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2023届年级主任石金山主持。

▲年级主任石金山作成绩分析

石金山主任总结分析了高二下期期末成绩,通过入口成绩和历次考试成绩纵向对比,与兄弟学校横向对比,总结出成绩得失,并对各学科迎战备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石主任就年级组常规管理和本期具体工作安排作了部署。

▲分管领导陈永鹏发言

年级组分管领导陈永鹏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年级组教师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也对年级组高三工作提出了要求:教师要在复习中重视课标解读,复习回归教材,注重问题的梳理总结;教师主动加强学习,强化学生管理,建成一支作风过硬,专业过硬,团结进取的教师队伍,达成预期目标;他还强调加强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全面保障高三复习备考工作。

▲冯光校长发言

冯光校长在会上做了指导性讲话。他指出,高三备考责任工作小组由学校领导班子直接进驻班级,这是酉阳一中历史以来首次改变,体现了酉阳一中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只有主动思考和作为,才能使酉阳一中立于不败之地。冯校长就酉阳一中在打造西部教育强县中的应有责任与担当给大家作了交流。学校一定会为教师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完善各项制度,改善基础设施,搭建有效沟通机制,全方位保障高三复习备考高效进行。


▲田景友书记发言

 会上,田景友书记作了重要发言。他希望高三在加强复习备考工作的同时,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一中命运共同体”的意识;高三要规范普通高中高三复习教学,回归教材和学情,促进学生系统掌握好各学科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高三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学生正常、安全、安心在校园上课,善于分析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手段,切实为教师教育教学服好务。

“潜心耕耘,静待花开。”高考是关系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是全体教育人的心中大事。全体酉阳一中人一直奋战在高考前沿,默默耕耘,一定会守得云雾见花开,为酉阳教育贡献一中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撰稿人:田霞/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