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结对展宏图,风雨同舟共辉煌
——酉一中酉四中集团化办学2022-2023学年度教师结对帮扶示范课交流活动纪实
酉阳一中 2023-03-13 22:45:17 来源: 本站

惊蛰时节,春暖花开。2023年3月9-10日,酉一中酉四中集团集团化办学2022-2023学年度教师结对帮扶示范课交流活动在酉一中新校区创新实作楼举行。

本次示范课交流是继2022年11月师徒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后的又一次两校互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签约徒弟听师傅的一堂示范课并就示范课内容进行评课交流,酉一中组织优秀教师开始一堂教研专题讲座和教育案例分享,酉四中老师们感受集团总校文化氛围以及共话两校集团化发展新未来。本次活动由两校教科室负责组织协调,承担帮扶任务的学科教研组负责具体实施,结对帮扶任务的师傅高标准上好示笵课。

二十八节不同学科示范课分两天在酉一中高中部三个年级同时进行,来自酉四中的近30位青年教师跟随师傅进入课堂,与原班同学一道共同聆听师傅的示范课:或体会师傅的教仪教态、或感知师傅渊博的专业知识、或欣赏师傅的人格魅力……师傅们上得心旷神怡,徒弟们听得津津有味!虽然下课铃声早已响起,但师傅们、徒弟们似乎意犹味尽……示范课结束后,任兴明、谢道奎2位老师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案例分享,在场徒弟们如醍醐灌顶,会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示范课、案例分享会结束后,在师傅的陪同下,来自酉四中的徒弟们漫步一中校园,或驻足文化长廊、或欣赏古树雄风、或回忆往日(求学)时光……充分体味着集团总校的文化底蕴和文脉传承。最后,两校还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此次师徒结对帮扶之示范课交流活动是根据集团发展的需要作出的又一次重要安排,是两校领导为集团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集团总校党委田景友书记、冯光校长,酉四中杨晓斌校长、石子俊副校长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通过此次教研扶持(教学相帮),手把手教会徒弟们如何备好课,如何上好课,这无疑会对集团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下一步,徒弟们回到学校后一定要把师傅们示范课的精髓带到自己的课堂上,活学活用,争取下一次的徒弟汇报课活动中向师傅、向集团总校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撰稿:王世周/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