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2023年春季开学指南
酉阳一中 2023-02-04 14:46:46 来源: 党政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春回大地暖人间,玉兔献瑞新征程。新年的钟声犹然在耳,但寒假已告一段落,新学期正在加载,邀你一起去书写。

请同学们调整好作息,整理好作业,做好个人防护,心怀期待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健康管理

1.返校之前,做好个人健康检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或味觉减退、流涕、肌肉酸痛、腹泻等情况的同学,要及时向学校报告。

2.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交流;避免聚集,与他人保持距离;接触公众设施后,及时洗手、消毒,做好清洁。

3.返校后,要注意多病共防,加强例如新冠病毒感染、肺结核、流感、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等易发、多发传染病的症状防护。

二、生活管理

临近开学,你要在总结中反思,在与自我对话中储存成长的力量,为新学期的启航做好准备。

1.调整作息:调整好生物钟,恢复规律作息,早睡早起。

2.查漏补缺:及时检查、完成寒假作业,准备好开学时需上交的各种资料、学习用品。

3.运动锻炼:保持适当的运动,促进大脑活动,愉悦心情。

4.强化安全意识:不做危害自身安全的事情,警惕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水域,防火防电防诈骗。

三、计划管理

有目标,定计划,大量的行动,你才能有所作为。

1.少年人应当心有高远志,才能助你找到人生的方向,让你的努力不再盲目,方不负韶华。

2.做事有计划,才能更好地掌控自己的人生。计划最好整理成书面形式,写清楚目标、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等。

3.要保证严格执行,要用大量的行动去持续努力,定期复盘计划,看看哪些目标实现了,哪些任务没做好,不断完善计划,争取实现最终目标。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慎思笃行,臻于至善。在新的征程里,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无论得意与失意,都把它留在过去;无论希望与梦想,都把它行动在今天;无论幸福与美好,都把它展现在明天。

新学期,我们一中师生携手奋进、共续华章!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

2023年2月4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