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决战高考
——酉阳一中高2024届高考备考讲座成功举行
酉阳一中 2023-07-11 22:22:29 来源: 本站

2023年7月10日晚7:00,酉阳一中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题为“梦想起航·规划人生”的高2024届高考备考讲座。县政府党组成员郑蕾受邀作主讲嘉宾,校长冯光主持并作总结发言,校友范文慧、杨超等人出席活动,高2024届部分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坐满了学生。

郑蕾以“大师姐”的身份,从“起(酉阳)、承(学习)、转(大学)、合(职业)”四个维度,以酉阳丰富的文旅资源和龙潭深厚的人文底蕴为出发点,通过自信、成熟、格局、目标、自律、心态六个关键词向我校高三学子作了一场接地气又不失深刻的高考备考讲座。

自信。讲座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酉阳名片——龙潭古镇、龚滩古镇、花田梯田、苍蒲草原、桃花源、酉阳一中开篇,充分肯定了酉阳一中悠久办学历史中蕴含的深厚的文化底蕴,高度赞扬了一中优美的校园环境,赢得学生雷鸣般的掌声,增强了身为一中学子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成熟。“大师姐”强调“考得高分的同学,往往是成熟度比较高的人”,在复习备考过程中要从成人的角度思考问题,要学思悟践,要立足时代联系实际,设身处地思考问题,忌死记硬背。

格局。“大师姐”鼓励同学们,备战高考,战胜高考,玩转高考;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目标。“大师姐”指导同学们,要学会精准的分析自己,不吃大锅饭。有战略计划,有时间计划,有好身体,就有好状态。

自律。“大师姐”表示高考是磨人的,大学是养人的。高考前是打基础的最佳时间,大家加强积累多学习,为人生长远发展打基础。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去奋斗,不需要老师家长来督促。

心态。“大师姐”强调巴蜀文化,就是拿得起放得下。同学们要自己掌握主动权,养成静下来的习惯,学会整理思绪。

讲座结束后,校长冯光作总结。他对这场亲和力和深刻度兼备的讲座表示高度认同,并对同学们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自己,提高一到两个层次要求自己;二是正确认识高三,竭尽全力应对高三;三是正确认识高考,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考试,同学们要以1 C最佳状态接受挑选;四是正确认识新高考,新高考最受欢迎的学生是最喜欢泡办公室的学生;五是人的潜力无限,不逼自己就不知道自己多优秀;六是科学备考,成功总是有计划,失败总是有借口,要跳出高考看高考。

最后,一中校友范文慧、杨超以奋斗、感恩、初心、祝福为关键词,鼓励学弟学妹们要顽强拼搏,要感恩父母、感恩同学、感恩老师、感恩母校、感恩时代,要秉持初心不断向真、向善、向美。

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郑蕾“大师姐”通过激情飞扬的演讲将讲座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会场掌声不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同学在笔记中写道,“从今天开始要做有心、有思想、有格局、有目标、有梦想的人,要全力以赴备战高考”。(撰稿:袁华良/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