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走进酉阳一中
酉阳一中 2021-05-25 17:16:06 来源:

2021年5月24日下午,酉阳自治县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酉阳县人武部政委唐龙均,酉阳红色景区管委会书记白明跃,酉阳县教委副主任田玉良,酉阳一中校长冉智宏莅临会场。人武部政委唐龙均担任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嘉宾,高三年级700余名适龄青年现场聆听。

今年是赵世炎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唐龙均政委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赵世炎烈士永不褪色的红色家风”,带领我们一起学党史,通过赵世炎同志“尚俭戒奢品质的养成”“守着巨款吃剩饭”几个经典红色故事帮助我们学习和了解以赵世炎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唐政委还现场抽取学生代表谈听完这次党史宣讲后的感受,学生们踊跃上台发言,并表示将向杰出校友、优秀共产党人赵世炎学习,学习他吃苦耐劳、尚俭戒奢的优秀品质,学习他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唐政委又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式着手,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为与会同学介绍了2021年应征入伍的一些相关政策,并动员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会后,武装部工作人员还在高三教学楼前摆放了宣传展板,展出一周,帮助更多的学子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人武部唐政委和红色景区管委会白明跃书记还为我校师生捐赠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系列宣传手册和光碟,冉校长现场接受捐赠并致谢。(德育安全法制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