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促发展 艺体教育再出发
——我校召开音体美特长生工作会
酉阳一中 2021-10-22 22:10:04 来源: 本站

为做好我校音体美特长生管理工作,提高音体美特长生专业教学质量,推动我校艺体特长生教育的健康发展,2021年10月21日,学校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音体美特长生工作会。分管教学的工会主席冯光、分管体卫艺的副校长倪湘迪、分管德育安全的校长助理陈二荣、教务处主任陈永鹏、德育安全处法制处常务副主任贾其地、体卫艺处主任梁兴用、总务处副主任李江出席会议,会议由体卫艺副主任吴坤杰主持。

首先,陈永鹏、贾其地、李江、梁兴用四位主任分别从部门管理角度对音体美特长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及日常行为习惯发表讲话,肯定了同学们过去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

随后,学校校长助理陈二荣发表讲话。他从目标、纪律、文明、感恩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并以此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训练中努力践行这四个词的精神内涵。他强调在艺体教育上要明确管理职责、注重过程管理、强化教育引导、严格纪律要求。

会上,工会主席冯光发表讲话。他从文明优雅的行为习惯,爱护学校设施设备,处理好专业学习和文化课学习的关系,树立理想信念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艺体老师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学习,做好过程管理,在艺体教育上为学校发展再做贡献再创辉煌。

最后,学校副校长倪湘迪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校各部门对音体美特长生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表示感谢,肯定我校近几年艺体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艺体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机会,在学校良好的艺体教育氛围中筑梦、追梦、圆梦,要在接下来的学习训练中认准目标,创造精彩人生。最后,他用一句话勉励在场师生,“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吴坤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