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酉阳一中 2022-04-11 22:22:19 来源:

近期,随着气温的升高,防溺水教育成为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让学生健康成长,4月11日,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举行了“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德育安全法制处常务副主任贾其地主持。

仪式共有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国旗下讲话、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宣读《防溺水倡议书》、领导讲话和学生签名5个环节。

校长助理陈二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用详实的溺水数据,发人深省的溺水案例,警示全体学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家人的欢声笑语,一定要增强防溺水意识,提高防溺水能力,牢记防溺水“七不三要”具体要求,把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于心,落实到行。



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宣读《防溺水倡议书》,帮助大家牢记防溺水“七不三要”具体要求和“三要”原则,带领全校学生进行了宣誓:“珍爱生命,敬畏自然,远离溺水!”最后,同学们依次在防溺水宣传标语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不容忽视。学生的身上不仅寄托着父母和亲人的希望,更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将继续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祖国的花朵灿烂绽放。(撰稿人:余军师/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