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 有你有我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深入开展“文明有你,一路同行”主题活动
酉阳一中 2022-05-17 23:02:42 来源: 本站

为了将志愿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深入开展“文明有你,一路同行”主题活动。

▲发放聘书

2022年5月16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章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三届工作总结大会。大会由会长王行卫、副会长罗会林主持。会上,田丽老师就过去一年的活动进行工作总结,并对协会的自身建设做出了相应的安排,并为各位指导老师和各部部长颁发了聘书。协会对换届事项进行安排,鼓励新的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社团干部的竞选。最后,协会对17日即将开展的主题志愿者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

▲整队出发

5月17日,志愿者协会分别在指导教师田丽、彭敏的带领下有序的进入学校食堂开展相应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沿用上一次的活动模式,采取分组机制,分为用餐文明、保持清洁和珍惜粮食三个小主题。志愿者们在老校区食堂有序开展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服务活动。尤其是高一年级的志愿者们,是第一次参与到这种主题活动中来。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在食堂的一楼和二楼清洁餐桌、打扫地面、打饭打菜、洗碗拖地,得到了食堂阿姨们的肯定和鼓励。

▲打饭菜

▲清理餐桌

▲打扫地面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现了许多就餐中存在的问题,亟待改变。他们发出倡议,呼吁同学们在就餐过程中自觉有序地排队;打饭、打菜过程中要及时向打饭阿姨们说明自己的需求,减少浪费;就餐过程产生的垃圾应该自觉清理,不要乱丢乱放,做一个文明的就餐者。

▲指导教师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食堂阿姨们的劳动的艰辛,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进来。(撰稿:田丽、彭敏/摄影:胡蓉、杨丹、张丽蓉/编辑:冉惠/ 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