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高2024级举办“唇枪舌战,展青春风采”主题辩论赛
酉阳一中 2022-05-17 15:07:56 来源: 本站

2022年5月16日,酉阳一中高2024级政治组主办“ 唇枪舌战,展青春风采”主题辩论赛在创新实作楼阶梯教室成功举行。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有毛兴永、黄蓉和田中礼,年级组副主任侯军、校团委书记余军师和县教科所政治教研员姚燕老师。



本次辩题为“逆境和顺境哪种更有利于学生的发展。活动中,正反双方都立足于己方论点积极展开攻势。正方就人的发展而言谈到顺境更有利于人身心的成长,反方则谈到逆境更能激发人的潜力,更能锤炼心智;双方辩手都展现出精湛的辩论技巧,展现出了酉阳一中学子应有的风采。

经过评判团综合评定,比赛获胜方为高2024级3班、32班,最佳辩手为何家兴同学、冉茂超同学、田尧同学和黎欣同学。

评判团对本次赛事做了点评。校团委书记余军师老师感谢了高一政治组组对本次赛事的悉心组织,强调了辩论对于一中学子培养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在辩论中收获知识、锻炼能力、成长自我;高2024级年级副主任侯军老师也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深入、透彻、精彩的点评,他尤其强调辩论技巧和辩论准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随后,评委嘉宾为获奖的队伍和选手进行了颁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以及参赛班级的配合,给学生搭建了以辩会友的平台,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发挥了活动育人的功能和价值。(撰写:刘春坪 廖和璐/供图:谢道奎/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