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心向党,青春征程开新局
——学校团委召开2022年春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酉阳一中 2022-02-24 20:46:12 来源: 本站

2022年2月23日下午18时,我校共青团春季工作会议在新校区创新实作楼阶梯教室召开。校团委全体老师和班级团支部书记共1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余军师主持。

▲团委书记余军师作述职报告

根据《共青团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做好团组织2021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基层团(工)委、团总支测评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余书记代表校团委作了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报告就团委的常规工作、团干教育、校园活动、组织建设和社团管理五个方面展开,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较好经验,也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大家做了交流。同时,余书记就团员评议工作给团支部书记们做了安排。各支部书记听取了报告后,对校团委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团委副书记黄丽作工作安排

▲团委副书记黄丽解读《团支部考核方案》

校团委副书记黄丽就2022年春期共青团工作做了安排。首先,黄书记对《共青团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委员会团支部考核方案》和《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2022年春期黑板报评分细则》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接着,她就基础团建工作、五四评优工作、学生社团活动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并在会上针对团支部书记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月考核方案和黑板报评分细则

砥砺奋进心向党,青春征程开新局。校团委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砥砺奋进,全面提升共青团的“三力一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共青团的百年华诞。(撰稿人:余军师/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