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动力 | 倡导光盘行动,践行垃圾分类
——酉阳一中手抄报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酉阳一中 2022-03-17 22:52:05 来源: 本站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志愿者,积极营造“文明校园、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3月12—15日,酉阳一中开展了“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手抄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美术社承办。

美术社负责人陈远玲布展

从收集作品到布展,美术社负责人陈远玲老师亲自带领学生完成,校团委全程指导。青少年们从垃圾分类的意义背景、新政解读、四分法、小妙招等方面,精心设计版面,以手绘的方式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手抄报。活动中,影视协会小记者对观展学生进行采访。受访者都纷纷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强调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学校还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光盘行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争做绿色小卫士,积极倡导文明餐桌行为,把文明节俭之风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陈远玲/摄影:何青青/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